【原创 同人】暗叛逆的日常

蚊子龍:

◌前作:吃货都是小气鬼


◌4U的龙拟人化


◌暗叛逆的小日常,有黑咲兄妹


◌OOC?


◌据说烤乳鸽好好吃……(饿了)




我是暗叛逆,是一头紫黑色的龙,属性为雷,还自带避雷针功能。有糖粉缺乏症的同时也有严重的重听,想叫我都要很大声,不然还真的听不见。


某一次变成人类后,我和兄弟们都发现人类的样子比龙的姿态还要方便,决定除非是去打猎,不然不随意变回龙的样子,然后据说人类的名字不会像我们那样奇怪,所以我们很随意的取了个名字,平时就这么叫。


大哥异色眼把自己叫成游矢;二哥明镜翼因为把吾写错成吞,花了老半天去理解他的蚯蚓字才知道名字是游吾;三哥饥厄毒手很熟练的写了一个里,名字就是游里;我则是随意翻翻字典,选了一个斗字,所以叫游斗。


在四个兄弟中,估计我是最辛苦的那个吧。每天除了要打扫屋子,管理果蔬园之外,还要负责家里的伙食。


说到伙食,我的头就无比的痛。明镜翼和饥厄毒很爱吃,只要是吃的就来者不拒,名副其实的吃货。异色眼虽然没有比他们爱吃,但食量却也不容小看,而且很偏食,纯种的肉食主义者,哪怕是一盘蔬菜,只要没有肉,他压根儿就不会吃。两个吃货加一个肉食主义者,冰箱里的肉每次根本都不够放一天。我自己是素食主义的龙,一小块肉我吃了也会想吐,论食量我也没有他们来得大,所以蔬菜的开销不会比肉类大。可是因为我们没有人类所谓的货币,所以我们的食物全是靠自己打猎和耕种获得的。不过按照我们的食量,我很担心未来食物来源绝种的问题……


为了工作能快点完成好让自己睡午觉,我都是用原本的姿态耕作。我把我的尾巴抬起来,继续翻松那些泥土,并弄成一个长形的小丘,把种子撒下去,浇水。龙的唾液富含营养,植物的生长速度依其大小加速一至三倍。


在等收成时间到之前,我飞去旁边的果园,看看果树的生长状况。今天的香蕉和木瓜有了小小的收成,待会儿叫异色眼来帮我拿好了,反正他今天没有和某位异次元恶魔有约,在家里闷得发慌,叫他来是最好的。我不想让明镜翼和饥厄毒这两个吃货拿,搞不好他们一拿就把那一大捆的香蕉一口吞完了。木瓜?他们不会随便吃的,因为他们都知道我有糖粉缺乏症,一定要吃很多甜的食品。


把可以摘下来的香蕉和木瓜摆好后,我又飞去另一边的温室。温室里种的全是不适合直接晒太阳,或要水耕法才能种植的蔬果类。碍于体型太大,我只能变成人的样子,走进温室里。


“午安,游斗。”一只紫色的鸽子看见我,向我飞了过来。我打回招呼,发现没看见另一只鸽子,问她:“琉璃,隼呢?”


“哥哥在把已经可以收成的蔬菜摘下来呢。”琉璃飞起来,为我带路。


果不其然,在番茄的区域里,一名高了我一个头的青年在摘番茄。这个人就是隼,琉璃的哥哥。见我过来,他给我看看今天的收成。不止番茄,旁边还有一个篮子的葡萄,看来收成也不错。


琉璃变成人类,又一次对我表达感谢。“游斗,谢谢你愿意收留我们。”


其实,我第一次遇见隼和琉璃,是在自己房间的鸟笼里。那一天,我无意间从异色眼那里救下他们。他们就是差一点就被异色眼拿去烤乳鸽的那两只鸽子。他们原本居住在另一个地方,在觅食的时候误食浸过酒精的米粒结果被抓住,被当成商品养在宠物店里。后来刚好大哥和某异次元恶魔去了他们所在的店,把他们买了下来。以为可以自由的时候却听见他要把他们烤了来吃,好在我的劝阻下才逃过一劫。


我让他们帮我管理花了我最多时间检查的温室。他们的努力我很满意,不过我对他们的毛色抱有很大的疑问。琉璃的羽毛是紫色中带点黑色,可是隼的羽毛却是绿色中带点青色,真不知道他们家族是怎么遗传的。


推开旁边的门,我走出去变回龙的姿态,一手一个篮子,告诉他们晚餐等等拿给他们后用尾巴轻轻的把门关上飞回家。


我们的家有两个,一大一小。一个是我和兄弟们平时过日子用的,有门有窗也有露台;另一个则是放备用食品的,它的入口除了大门外就剩下一个,那就是和我的房间相连的密道。


进去前吩咐大哥帮忙把在果园的香蕉和木瓜拿来后,我进去大屋里将篮子摆好,变回人形上到二楼,从那里的密道去我的房间。


终于是睡午觉的时间了。


醒来后已经是下午三时半,草草的洗了把脸,我前往菜园,看了看今早种下的种子,都已经可以收成了。直接将蔬菜一把抓上来,甩了甩根部的泥土,我把蔬菜放进旁边的两个大篮子里。


终于干完外头的活,我的日常作息像是没有变化一样,很直接的走进厨房里。打开厨房的窗户,琉璃和隼就飞进来,帮我洗菜洗米,减少我的工作压力。对于他们的举动,我也表示很感谢,至少可以提早开饭,抽出更多时间与隼和琉璃谈天说地。


将刚出炉的牛角面包和菠萝面包递给他们,我看着两只鸽子努力的抓着一个袋子,飞回温室去。


打开电饭煲的电源,我转身打开炉火,开始下厨。是说我隐约觉得自己好像听见明镜翼和饥厄毒的声音,错觉吗?


炒着炒着,我再一次觉得自己又听见他们的声音。该不会又吵架了吧?


锅里的鸡刚好要放进锅里蒸一段时间,我盖上锅盖,走到厨房门口,看见他们正在肩搭肩,笑眯眯的看着自己。


我眯了眯双眼,“又吵架?”


“没有没有,我们今天也有好好相处。”


“我们今天也没有在吵架!”


“……”我看了下桌子上的美奶滋日式炸虾,看起来好端端的,可我还是不太相信他们那句没有吵架。他们都是吃货,见吃的就吃,数量不多的时候更是容易出现抢食的状况。但我还是选择去下厨了。


今天他们很难得的没打起来,我感到非常吃惊。


看来今天可以有个好眠了。

评论
热度 ( 3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舌尖上的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