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番四柚】写生纸上描绘的是人心

巧克力贩子:

虽然还没到上限,不过还是开始写点文吧(≧▽≦)/

点文第一弹, @夏末╮染 



>>


“那我们就选这一朵花了?”游矢转身朝跟在身后的凛望去,对方正微微弯下身用手拂去上方低垂的枝叶,也迈入了被矮树丛包围着的小空间里。

“嗯,颜色淡淡的看起来很漂亮呢。”抬眸笑了笑,凛拍掉裙子上的落叶后走向自己的同班同学,“而且这个地方很隐蔽,不用担心跟其他组的写生对象重复。”


得到认同的游矢立马放下背包,整个人都松了口气:“呼——那我们赶紧开始吧,趁游吾还没发现这里……”


正在取出写生本的凛一听到后半句就瞬间红透了脸,低呜一声捂着脸蹲下身来。

看到她这副难堪又羞恼的样子,游矢才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只是这并不能怪他,毕竟从美术老师分完组后他们就没有停止过躲避,难得有机会休息自然就放松过头了。


“别、别太在意……”游矢急得在她身旁左右来回走动,“等完成作业之后我们再送根香蕉给游吾就好了!”

自己的幼驯染居然给同学留下了如此令人惋惜的印象,凛反而变得更加消沉,比新叶更青翠的发色也黯淡下来了。


——果然不该从小惯坏他让他习惯了跟自己组队的……

凛打心里后悔着。



>>


指尖并拢扇着风,琉璃小口呼着气走到树荫下。虽然一如既往地将长发扎了起来,但终究还是敌不过长时间奔跑积攒下来的热气。


“啊……差不多也够了……”琉璃靠着树坐下,向背朝天趴在草地上的搭档抱怨道,“凛不可能一直都跟你组队的,还是好好专心做好写生作业吧。”

回应她的,是一具双腿双臂合拢全身挺直的干尸。


将几缕微微湿润的发丝撩到耳后,琉璃望着湛蓝的天空叹了口气,长长的晶状耳坠晃了晃。

比起能不能准时在下课前完成这种问题,她现在反而更担心自己能不能顺利让搭档像个活人一样动起来。


脸颊边上的淡紫发丝被琉璃用食指绕出了几个小圈,一松开就乖巧地恢复到原来柔顺的模样。她稍微想了想后又开口道:“……要是凛看到你现在的样子一定会很失望吧。”


游吾依然忠实地扮演着一具绝望的尸体,只是悄然竖起的耳朵还是暴露了些什么。


“说不定还会觉得下次也跟游矢组队更好呢,”琉璃一边扇着风,一边悠然地望着上方翠绿的树冠,“‘果然游吾没有游矢能干啊’什么的。”

于是干尸瞬间爆炸了,上身挺立一脸惊恐:“凛、凛她才不会这样对我!一定不会的……”句尾都变成哭腔了。


“嗯,大概吧。”琉璃倚着树,冷漠的神色中散发着看穿一切的智慧之光。



>>


“好像比较适合写生的地方都挤满了人啊。”

游斗看了一眼手表,将写满备注的公园地图折好放进口袋。


单臂夹着大块写生板的赛蕾娜健步如飞走在他的前头:“我刚刚看到游矢他们了,要去那边吗?”


“嗯去看看他们吧。”

“好,我来带路。”



>>


游里挑起一边的樱眉,下巴扬起一道傲慢的弧线:“这个地方我不喜欢,换一个吧。”

把两手提着的背包重重放下,柚子低声喘着气,看着搭档的眼神如同看死鱼一般。


“驳回!你都换了多少个地方了!”

“噫,真不懂艺术。”

“闭嘴乖乖坐下开始画!”


“唉……果然要求柚子能够明白写生对象的选择有多重要还是太难了。”

在微风中叹息着的游里微微垂下粉眸,搭在单薄肩膀上的外衣也明媚忧郁地飘舞着双袖,“真是拿你没办法……”


——……滚!(ノ`Д)ノ

柚子气结,手中的写生本都被捏成了纸扇(?)。


“为了让柚子稍微接近一点我的水平,就选个有我们共同点的植物来画,比如说粉色的花之类的……”认真思考着的游里看起来格外温文尔雅,虽然在柚子眼中就只是“看起来”而已。


“就这么决定了、去找粉色的花吧柚子,要好看的!”

“……这种季节公园里哪来粉色花啦!”


——为什么跟我组队的不是游矢或者游斗??

柚子觉得很痛心。


——哪怕是跟游吾……

——啊,游吾的话还是算了。



>>


美术老师在查看各组作业时,毫不意外地看到了某四组学生选择了同样的写生对象。

“感情真好呢……”


看到放在最上面的游矢的作业时,老师嘴角的笑意更浓了。胡乱涂上绿色线条作为背景的画上,一朵淡粉色的花呈现出完美的小学生2D风格。

……然而笑容也就只能停留到这里了。


等老师翻看下一张画时,新世界的大门就在眼前强行打开了。



>>


游矢缩着肩膀在狭小的空间里艰难写生着。

他偷瞄着四周,擅自闯入秘密据点的熟人们不知不觉间越来越多了。


除了慢悠悠转动着铅笔的游里外,大家几乎是在同一时间完成。


“凛的画…真的很厉害呢……”面对一脸期待的凛,游矢努力地组织语言去形容面前由各种意义不明弧线构成的作品。

——真的不是地形图或者气流图吗?游矢的内心挣扎着。


“那是当然了!”游吾也兴冲冲地跟着把写生本递给了他,“凛可是从小就教我画画的人啊!”

“嗯嗯,是是是,看得出来。”游矢神色敷衍地接了过来。


看到那只长着粗腿的浓眉花朵时,他差点就腿软跌倒了。


“……为什么花会有眉毛。”

“因为这样它才能热血起来啊!”

“……为什么花长了腿?”

“因为它想要奔向自由和青春啊,虽然我给了它放飞自己的机会!”

“……那,为什么还有腿毛?!”

“因为爱!”

“…………”


“你们这对话是在演小红帽吗~”眼看游矢已经半晌没有动静了,琉璃体贴地将他手中的写生本换成自己的,好治愈一下心灵。


只可惜如同血肉地狱图一般的画面反而加深了他脸上的郁色,连“这是同一朵花吗”都没敢开口问。


见大家都在玩交换画作,坐得比较远的赛蕾娜也扯着游斗的衣袖走了过去。突然被拉走的游斗连忙又修饰了几笔。

游矢对比了一下全部由一条线组成的花和能看到花瓣上蜜蜂尾刺的花,表情是木然和拒绝的。


于是等到柚子不太好意思地递过自己平平无奇的画时,游矢甚至感动到立马握住了她的手颤抖不已。


——终于有个跟我一样水平的啦!

他其实很应该庆幸对方不会读心。



>>


“嗯……”

“果然……”

“就是那个吧……”

“啊对……”


大家团团围在悠然作画中的游里四周,看着他神情得意地落下了最后一笔。


——这个……

——是毕加索啊……



END.

评论
热度 ( 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舌尖上的芝士 | Powered by LOFTER